Tante

不会说漂亮话。

【楼诚】红 的后续

红的后续 (摸完鱼战矩阵理论去了……)


回画室的路上,秋雨又飘起来。夜色降临得早,雾不知怎么就漾出缭绕。路灯亮起,三两盏悬在空中,氤氲在朦胧里。

明楼和明诚并排走着,明诚仍然穿得很少,白T恤套黑夹克。唯恐雾太过浓厚,罩住身旁的人,明楼试图挨着明诚的肩膀。这时他才发觉身高差不多的好处,摩肩是轻微的触碰,心里的欣喜泛出来。

“你快把我挤到路边去了。”

明楼没应声,手掌包住明诚的手肘,将两人拉到人行道的中间。复而两人又陷入默契的沉默中。

暖气开始运作,明诚钻进厨房。明楼捧着一杯桃子茶,倚在门口,看着门口的动作。明诚正往糯米粉里加温水,熟练地搅拌起来。手臂用力时,是和绘画时不同的线条。

锅里煮着水,很快水汽蒸腾,模糊了窗户。明诚把成型的面团随意的捻成小圆子,哗啦啦倒进沸水里。“冰箱里有罐桂花蜜。”明诚弯腰,在料理台下的柜子下的瓶瓶罐罐里寻找着。

是有在健康地生活着,明楼想。他的手指划过用保鲜袋包得完好的水果,拿出了那个暗黄色的玻璃罐。

“十月初的时候我自己去采的。金桂刚刚开,小金色藏在硬刺叶子里。使劲摇好像不大好,于是我只得等一场风或者雨。”

“摘了之后,按小时候大姐教的,稍微洗了一下,晾干,铺两层白糖。没有买白酒,不过味道差不离。”

明诚把酒酿倒了一些在锅子里,白色的小团子逐次覆在水面。明楼拧开了罐子。

是甜腻到馥郁的香味,明诚转过头朝明楼提起了嘴角。“正宗吧?”语气好似夸耀。这让明楼反而哽住了喉咙。明诚找出了两个深口碗,碗口是飘逸的湖蓝色曲线。他把酒酿圆子盛出来,用一个小铁勺舀了金黄色的桂花蜜点在中心。

很是好看。

“试试看。有时候想家,我就煮这个吃。”

明楼双手抱着搪瓷碗,热腾腾的水汽伴着桂花的甜味窜进眼睛里。

“阿诚,”他在突如其来的温吞里终于问出了他积聚在心中的疑问,“你想我吗?”

明诚沉默地吃完了他碗里的圆子。他转过身把碗放进水池里,打开了水龙头。

明楼看着明诚的背影,他看不出明诚的心情起伏,在这样一个几乎可以被称为温馨的时刻,明楼眼里的明诚单纯是健康的体格和挺拔的姿态。

他看着明诚打理得清爽的后颈和起伏的骨骼,没来由地朝着明诚迈出了步子,他甚至没有放下碗。

他拥住了他,而安静长久地持续着。

明楼听到了明诚一开始有些急促的呼吸,他们彼此都没有再有提问和回答。体温缓慢交换,明楼收紧了臂膀。

大概就过了一小会儿,窗外的天始终在墨里沉睡着,明诚开了口,“圆子要冷了。”

他的声音显露出一丝鼻塞的痕迹,明楼选择将这个细节独自拥有。

“还是缺了点白酒。”

“下次不会缺了。”明楼说。

他们共同望着窗外的马路,一辆车缓慢地驰过,红色的尾灯光穿过模糊的窗户。

“阿诚,你看,红的。”


END

评论(14)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