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te

不会说漂亮话。

【楼诚】理想国 10

现代AU。三兄弟携智能AI复仇的高智商故事。


10 Hunt, or be hunted

上海是东方璀璨的魅力女郎,白日车水马龙,夜晚歌舞升平。

女郎以电力为骨髓,以网络为血液。


水滴根生其中,附在骨髓上,混在血液里,逆流而上,钻进女郎的心脏。它看到马路上的车奔流不息,行人来来往往;有人甘为美人一笑掷千金,有人至死未走出三平米的逼仄边角间;它记录马拉松大赛的全城涌动和浦江大道的踩踏拥挤;夏日台风潇潇冬日寒风入骨,春天辰山的樱花开遍山野,秋日街头的梧桐落叶飒飒;它观察着记录着,纹丝不动。

它看,它听,它用数据武装自己,它引诱容易引领的男人和女人,作它的矛和盾。


人类是混论的,无序的,逐利的,脆弱的。


以此为基点,水滴看着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眼泪和笑容,鲜活和死亡。

它想让魅力女郎跳舞,跳它喜欢的舞,而它在黑暗里看女郎脸上因无知而真诚的笑。


它因独一无二而安静。

在黑暗森林里,统治的猎人毫无犹豫地开枪打死所有胆敢出声的生物。

——直到,另一个猎人出现。


***

停电持续三分钟,水滴自动切换到应急供电系统。保持自身供电,并无法弥补停电带来的影响,毕竟整个城市的CCTV没有自备电源,这意味着它要失去视力和听力三分钟。全市断电的非人为几率几乎为零。

上海每日用电3.88亿千瓦时。此量级的大范围骤然停电将会造成电网和高压线网络的故障频率加大。停电范围如果覆盖到机场、医院以及政务机构,将会带来不可预料的影响。

水滴调出应急方案,并搜索上海周边城市区域用电情况。

三分钟过去,视觉恢复,听力恢复,网络恢复,动力恢复,检查各CCTV状态,连接情况,电网负荷,是否发生因断电导致的交通事故、医疗事故、空中事故、火灾、水灾和人身伤害。

检查同时,搜索断电原因,调出监控记录,供电局、电网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寻找异常。

加固边界安全,访问安全,操作安全,权限分级安全。


水滴的命令行有条不紊地下滑。

Unexpected accident 0

供电局控制中心有一CCTV损坏,提醒修复,追溯损坏前监视记录,分析可疑人物行为动态,和现有人员行为分析库中数据比对,not found,再次比对,not found。Error,拉近监控记录,精确模糊人脸识别,和现有人脸数据库数据比对,not found,再次模糊比对——明台。

有效信息获取。

全市范围内搜索明台。

目标确定。

目标移动。

pending

pending

pending



确定明台准确位置。

pending

pending

pending


Unexpected Error


拉近监控记录,精确模糊人脸识别,和现有人脸数据库数据对比,not found,再次模糊对比,not found。

匹配失败。


加固边界安全,访问安全,更新病毒库,查杀病毒,搜索异常。

寻找断电时间相关人士。

公安局犯罪记录。

国安局犯罪记录。

检察院犯罪记录。

searching…

not found


回溯停电前相关事件。

公安犯罪调查记录。

国安境外境内势力威胁分析。

……

……

明楼回国。

失去一级重要资产。

审讯明诚。

审讯明楼。


联系汪曼春。

无人响应。

联系汪曼春。

无人响应。

联系汪曼春。

No.2 Contact 响应。


明诚逃脱。


寻找明诚。


No.1Contact 响应。


明楼逃脱。


寻找明楼。


病毒查杀结果:总体安全。网络传输线路,异质出现。

***


谁在看着你?


——

莫名发现有一章的存货。我真的没有在摸鱼。

过渡章。

清和太太今日更新的最后一句,真的是戳中了少女心呀,“我怕你飞走了。”打滚。


评论(21)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