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te

不会说漂亮话。

【楼诚】理想国 06

06 Hide and Seek


下午,汪芙蕖从汪曼春的病房匆匆走出,侄女面色煞白,无知无觉躺在病床上,他看着有些心疼。汪曼春自小强势霸道,做到如今情报处副处长的位置上,从来没有一刻显露出脆弱。如今像一个没有灵魂的洋娃娃被药水包裹,他是没想过的。

这层特护病房因为医疗仪器的缘故不能使用电子设备,待走进电梯,汪芙蕖立即和自己的太太通了电话,让她后两天都过来帮忙照应照应。背景音里麻将碰撞声音嘈杂,“没有空,没有空,找个护工照顾下么好了。诶不说了,要胡了。”女人干脆地挂断了电话。

汪芙蕖轻叹了口气,转头和身后的助理说找个细心点的护工,“价钱无所谓。”他是知道太太的脾气的,这样一通电话,倒像是演给自己看。

近期上线的行动捕捉系统表现良好,过去两年里对全市的数据采集终于见到了成效,捉到了几个被通缉的犯罪分子。公安的老总催促着让他放开权限。他才不傻,只是对着公安老总打哈哈,权力只有紧握在一个人手里时才是有用的,一旦懈怠那些盘旋在空中的秃鹫就会纷纷冲过来分食一空。

出了医院,他来到情报处,查到了汪曼春当晚所处的位置。是在安保大楼。

汪芙蕖皱起了眉头,他快进着画面,看到一个面对着汪曼春的男子的背影,看到韩沐匆忙追着汪曼春进到大楼的侧影,汪曼春手里拿着盒子上了那辆被撞毁的车子。他让技术人员放大画面,看清汪曼春手中的盒子。

怒气升腾,蠢货,他暗暗骂着。“查清撞车的人是谁。”他丢下一句话,径直离开了监控室。


他回来了。汪芙蕖坐在真皮座椅里,按摩着自己的太阳穴。那就让他永远都走不了。


汪芙蕖管现在统治着上海的A.I叫水滴,无色无味,无声无息,渗透到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水滴所在的位置是个秘密,每次去到那里,水滴都会发给司机一条复杂的路线,中间还需更换三四位之多,确保没有人能够知道它的确切位置,除了汪芙蕖。他是特殊的,他是父亲,是创造者。

汪芙蕖见到水滴时,水滴照例通过屏幕向他问好。

“已将寻找明楼提升为最高权限任务。”

“同时寻找明诚。”汪芙蕖下了指令。

明诚的照片显现在屏幕上。数据翻滚。只找到四天前的行动记录。

“继续寻找。”


明楼和明台两天都连续窝在金沙江路的小公寓里,一个不断拓宽这个A.I的数据处理范围,一个逡巡在水滴的领地边界试图撕开裂口。明诚被梁仲春的一通电话叫走。

明诚开车到新天地的一家著名gay吧,午后室内只有百无聊赖的酒保,明诚朝吧台的白瘦男子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阿诚。”

“还不是你们老板,屁事特别多。”

男子擦着红酒杯,笑笑没有接话。

明诚看到坐在角落的梁仲春,笑容越发灿烂。“梁老板,这次又有什么事?”

“阿诚兄弟,快坐,”梁仲春装作没有听到明诚的抱怨,笑嘻嘻地招呼明诚落座,让人给明诚上酒水。

“大白天就喝酒,你这酒瘾也太大了吧。给我白水。”明诚自在地靠着软椅背。

“行行行,那就白水。”

待到两杯白水放在圆形玻璃桌上后,梁仲春终于忍不住大吐苦水。

“实不相瞒,最近我这里有三个人都被公安抓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之前都好好的。阿诚兄弟你这儿有什么线索没?你要是知道,可千万要告诉我啊。这一个两个都被抓进去了,兄弟们心都慌,不好办事啊。”

“能有什么线索,”明诚玩起自己的手指,“就那几个被抓进去的,哪个不是胆儿肥得不行,八成是人自己往里送吧。”

“真不是啊,阿诚兄弟。”梁仲春掏出手帕抹了抹额头,“老俞那个混不吝的,也就算了,你说胡光头那么个谨慎的性格,怎么过去五年都好好的,就前两天进去了呢。”他直了直腰板,“要不是没什么别的门路,我哪儿敢劳烦您啊。您要是有线索,可千万要告诉我!”

“哦,合着你有别的门路,就不找我了是吧。”明诚抿起嘴。

“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梁仲春的两撇小胡子剧烈地抖动,“哎呀,阿诚兄弟,咱俩谁跟谁,我的意思你还不明白。我这张嘴就是不太会说话。”

“行行行,也不和你绕来绕去了,”明诚突然压低声音,凑近梁仲春,“机关里确实有些变动,我也只是听到了一点点风声。你这两天叫你的兄弟尾巴都夹紧点。告诉你老板,要是想要详细消息——”明诚竖起三个手指头,“这个数。”

梁仲春了然,“没问题。你这边可抓紧点啊,多少只耳朵听着呢。”

“给我两天时间。保管要到确切消息。”

“多谢多谢。”梁仲春双手握住明诚的右手,不住摇晃。

“行了,别整这些有的没的,”明诚甩开,“先走了。”

“阿诚兄弟别急啊,留下来吃晚饭吧。”

“人还搁家里等着我呢,吃什么饭。”明诚头也不回,朝吧台吹了声口哨,推开酒吧门。


阿诚兄弟,第一爱钱,第二爱女人。梁仲春满意地眯起了眼睛,让酒保送上一杯赤霞珠。


——

AlphaGo is mind-blowing.

和导师聊天,情况良好。今日二更!

评论(14)

热度(189)